首页 > 友好往来 > 友好省市
菲律宾南伊罗戈省省长访湘寻农业合作

2007-09-25 15:22

省长周强在长沙会见来访的菲律宾南伊罗戈省省长迪奥格拉西亚斯•萨维拉诺

中新社长沙九月二十四日电(记者傅煜)“同湖南一样,菲律宾的南伊罗戈也盛产大米,是个农业大省,这足以构成两省合作的基础。”二十四日晚间,菲律宾南伊罗戈省省长迪奥格拉西亚斯·萨维拉诺在接受湖南省长周强会见时,热切期盼开启两地农业合作的篇章。

濒临南中国海的南伊罗戈是菲律宾经济较为发达的省份,该省对华友好且希望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、开展经贸往来。萨维拉诺此次率领五十人的访问团来湘,旨在与湖南建立友好省际关系,开展农业、经贸、旅游交流与合作事宜。

“湖南拥有良好的农业发展基础。”虽然是首次来到湖南,但萨维拉诺早已熟识这个“不仅盛产大米,而且农业科技实力雄厚”的省份,他迫切希望两地能在农业领域展开合作,通过相互交流实现优势互补。

萨维拉诺表示,之所以选择湖南作为南伊罗戈建立友好省际关系的省份,还因为两省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,距离很近,两省人民都是黄皮肤、黑头发。“与湖南建立友好省际关系是件令人兴奋的事,这将使两省的交往更加频繁,促进双方的共同繁荣。”

周强说,此次萨维拉诺省长率领高规格的访问团来到湖南,将揭开两省深入广泛合作的篇章。湖南愿意同南伊罗戈建立友好省际关系,并把其承载的经济合作关系不断推向前进。

(图片来源:湖南在线     新闻来源:中国新闻网

推荐给朋友
  打印本稿